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召开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问题部长级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9:19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美部长级工作组17日在日本外务省召开了首次会议。在会议上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美国驻日大使鲁斯等人就迅速得出结论达成一致。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我和冈田都认为必须在年内得出结论。”

  工作组还将于近期再次召开会议探讨2006年的日美协议(将机场搬迁至施瓦布军营沿岸)。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工作组的目的是“履行日美协议”,而鸠山由纪夫则表示“不以日美协议为前提”,双方在认识上明显存在分歧。此外,冈田则称“一定程度上不得不以日美协议为前提”,日本政府内部的意见并不统一。

  对此,鸠山17日晚对记者表示:“如果经过日美磋商最终得出结论,那么当然要把它作为最有份量的决定予以接受。”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