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北方雪灾经济损失近70亿 险企沉着应对雪灾理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9:21

  专家认为,保险业对于这一次雪灾的赔付可能不会很大,因主要影响的是交通问题。倒塌的房屋多为普通民房,且结构不坚固,大多数并未投保

  过去一周,北方8省(区)经历的强降雪过程已造成近7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截至11月15日14时统计,11月9日以来北方地区降雪过程共造成冀晋鲁豫鄂陕新宁8省(区)962.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2人(不含交通事故,其中河北10人、山西3人、山东2人、河南12人、陕西5人),疏散公路滞留和转移安置1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5.3千公顷;倒塌房屋1.5万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69.6亿元。

  面对雪情,保险公司已迅速行动。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了解到,理赔人员正24小时待命,为雪灾各项保险服务理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一线理赔人员克服道路积雪、交通拥堵等困难,相互配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出险客户进行查勘定损,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另据了解,因连降大雪,位于河北省永年县西滩头村的龙凤学校餐厅因不堪大雪重压于11日18时30分左右坍塌,截至目前,该起事故中已有3名小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50多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仍有六七名学生在医院抢救。经核实,该校于2009年3月25日在人保财险邯郸永年支公司投保了校(园)方责任险。

  接到报案后,该公司已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赶赴医院慰问受伤教师学生,密切关注事故发展动态。目前,该学校的其他学生已被疏散到其他学校就读,永年支公司正会同当地教育、民政等部门全力处理伤亡学生的善后事宜,各项理赔工作正在展开。

  从16日起,暴雪南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央气象台已发布橙色警报。在采访中,安徽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日合肥部分地区受暴雪影响曾出现停电数小时的情况。不过,针对恶劣天气的来袭,他们已经部署了防灾防损以及理赔勘察等相关工作,并特别强调要做好大棚蔬菜、大棚草莓等设施农业的保险服务工作。

  虽然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近70亿元,且南方未来一段时间在暴雪影响下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还无法估量,但有保险业内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保险业对于这一次雪灾的赔付可能不会很大,因主要影响的是交通问题。倒塌的房屋多为普通民房,且结构不坚固,大多数并未投保。而对于中原地区的农作物来讲,这场大雪对冬小麦也有一定好处,有利于缓解旱情。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