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机补贴 农民企业双受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9:43
  在北京多力多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的研发室里,几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新机型的设备安装,这是公司今年研发的第5种新机型。北京多力多的微型农机具被纳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之后,不仅购买的农民享受国家政策补贴的同时,也激励不断研制新产品,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微型耕作农机具因其操作灵活方便,受到农民的欢迎。由于价格较高,农民自购能力较差,制约了农机化发展进程。北京多力多机械设备制造公司是平谷一家以生产多功能微型耕作机为主的农机生产企业。从2006年开始,公司成为北京农业局农机采购中标企业。国家农机补贴政策为每台微型农机具补贴50%,购机的农民仅出一半的价钱,减轻了农户的经济负担。连续三年这个企业产品被列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其产品也销往辽宁、海南等14个省市,每年销量也以30%至50%的速度递增。

  良好的经济效益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几年来,企业不断引进技术工程专业人员,先后自主研发了微型深松机系列、日光温室卷帘机系列,与北京农业大学合作研发了水稻育秧插秧系列等10种新产品,安排就业由几年前的70人,增加到现在的140人。截止到10月底,今年已经销售微型耕作机6000多台,预计年销售达到3000余万元。(赵明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