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拟规定加气站限时供气 因气源减产用量激增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1月18日10:33
16日18时许,许多出租车司机在明德门加气站排队加气实习记者雷佳摄
16日18时许,许多出租车司机在明德门加气站排队加气实习记者雷佳摄

  16日,西安市天然气日用量达创纪录的560万方,近期天然气管网运行压力已低于最低警戒线。

  市政、天然气等部门昨日表示,用气高峰将首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若气候继续变化,将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应急预案,其中包括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7℃,加气站将限时加气。

  -供气形势有多紧

  高峰管网压力低于最低警戒线

  11月9日开始的寒潮和降温雨雪天气出现后,西安市天然气用气量快速大幅上升。11月9日至16日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累计购气量达到3210万方,比去年同期增71%。

  11月11日开始,西安市天然气情况出现缺口,小时供气最大缺口达5万方以上,平均日供气缺口达30万方以上,高峰阶段管网运行压力已低于最低警戒线。部分工业和加气站因为压力不足受到影响,导致出租车、公交车加气困难。

  从14日开始,秦华天然气公司接到近300个电话反映压力不足问题,其中90%为锅炉无法启动大火,10%为居民用户压力低,出现自闭阀回吸情况。

  -供气形势为啥紧

  用气量大 气源地因雪灾减产

  近期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降雪、低温消息,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西安市气温仍偏低。秦华天然气公司预计,未来几天西安天然气日用量可能要增加到580万方,目前咸阳、宝鸡等地已经处在仅保证居民用气的紧急状况。

  作为西安唯一气源供应地的长庆油田,需要供给包括北京在内的大中城市,加上长庆油田受雪灾影响有所减产,各地天然气供应都出现了不足。

  15日上午,秦华天然气公司接到省天然气公司紧急传真,正式告知由于气田受产能限制,无法满足气量需求,要求秦华公司采取天然气减限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

  -供气紧张怎么办

  拟启动天然气应急预案

  由于上游供应量不能完全确定,为应对和预防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秦华公司申请按照《西安市天然气应急预案》,经市政府批准后将实施相应应急减限措施(详见图表)。本报记者周沐辉

  供暖

  省住建厅紧急通知未供热小区要逐一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兢)对未供热的单位、小区要逐一检查,要确保群众过个暖冬。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近日出现的冰雪天气,对市政公用设施主管部门提出要求。

  受冷空气影响,从11月9日开始,我省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气温平均下降8℃~14℃。据气象台预报,近期还有雨雪降温。省住建厅要求全省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的各项工作。紧急通知内容

  查小区供暖各地要立即组织应急工作检查组,深入一线加大对市政公用设施的检查、巡查和抢修力度。要配合供热企业对至今未供热的单位、小区进行逐一检查,现场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防水气泄漏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管网在解冻融冰后可能发生断裂和泄漏事故,要组织力量及时排除和抢修,防止出现断供,要及时排查、更换损坏和泄漏的供水、燃气等设施管道、阀门,严防发生泄漏和中毒、爆炸

  防水源污染要防止雪化后水源受污水或有机污染物的污染,加强供水水源的保护。城市市政管理部门、城市道路桥梁养护维修单位要及时检查城市市政桥梁和道路受损情况,一旦发现隐患苗头,要充实抢修力量,做好应急加固、抢修准备

  防游客被困各风景名胜区主管部门和管理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游客被困景区,必要时予以关闭

  热线反映

  这些小区还没供暖

  未央湖小区住户称至今未供暖,急盼供暖。北郊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该小区之所以未能供暖,主要是牵扯到北郊地铁站施工要迁改管线,施工受到当地村民影响,预计月底即可供热。

  新城区东元西路8号彩云郡小区住户李先生反映,买房时合同说今年冬天供暖,但事实上仍未供暖。记者致电小区物业,对方称小区的热交换站还未建成,正在施工。

  北郊印象小区的住户刘女士反映,今年第三年入住,至今未供暖。记者与物业取得联系,物业称因为管网未到位,2011年小区方可享受市政供暖。

  融侨馨苑小区的住户刘女士反映,暖气费都交了,但还没供暖。

  户县余下镇天汇小区住户陶女士反映,至今未供暖,小区也没试水,孩子都受凉了。

  这些小区供暖不暖

  西安市体育场家属区王女士反映,小区是集中供暖,但家里一直不热,室温只有12℃左右。总务科王科长表示是热力公司给的流量不够。

  长安区富力城业主黄女士称,交了暖气费,但小区供暖很差,家里只有10℃左右,前几天还在宾馆里住了几天。

  八佳花园小区住户王女士反映,小区属于市政集中供暖,但暖气温度很低,室内温度只有12℃。

  东郊秦川社区25街坊的住户王女士反映,家里一个房间的暖气片是冰的,温度只有9℃左右。

  西稍门老机场家属区住户反映,小区是市政集中供暖,虽然有暖气但是不热,希望尽快达标。

  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家属区和学生宿舍是市政供暖,昨天才开始供暖,暖气不热只有11℃。

  高新枫韵蓝湾小区住户胡先生反映,暖气一直不热,冻得受不了。物业称问题出在供热公司,当晚供暖有望恢复正常。(以上反映为不完全统计)本报记者耿彦红

  西联公司启动送气西郊部分小区暖和啦

  本报讯(记者郭晓蓉) 昨日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开始供气,部分小区住户已感受暖气温度提升。

  16日下午,西联供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联公司)被村民堵门一事得以解决,当天该公司即恢复生产。“我们排查后发现有几处设备受冻,随即进行抢修、更换,耽误了一些时间。中午1时许我们已开始暖管供气,约五六个小时,蒸汽就可以通过换热站到达最远处的用户终端。”昨日下午,西联公司主管生产的白姓副总告诉记者。

  为了让热蒸汽到达小区总阀后,能更快地让凉水升温循环入居民家中,供热方在16日下午已经通知相关小区物业办,检测供暖系统,提前做好准备。“有的小区已经开始水循环,蒸汽到达后,升温的热水就可以进入居民家中。”西联公司白姓副总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对西郊地区前两日投诉暖气问题的住户进行回访。“现在暖气片的温度比前两日好多了。”丰登路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家属院丁女士说。此外,西工大家属院、劳动路新兴港湾小区及民航小区等几个小区的住户也反映暖气温度已有所改善。

  物价

  西安市物价局通知要求

  借雨雪哄抬物价严查

  本报讯(记者张莉)西安市物价局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应及时监控重要商品物价,严查借雨雪天哄抬物价的行为。

  16日,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检查人员到各大超市、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重点对绿叶类蔬菜逐一采价。从巡查情况看,自遭遇强降雪冷冻天气以来,西安市除绿叶蔬菜价格涨幅较大以外,其余如粮油、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基本稳定,货源充足。绿叶菜价格普遍上涨,其中菠菜、小青菜涨幅200%至300%,超市所售蔬菜价格普遍比农贸市场价格低一倍左右。

  目前西安市蔬菜货源充足、不会影响近日供应。为防止个别不法企业、商户在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严打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

  -相关

  “工钱涨到每小时10元,还雇不到人”

  收菜雇人难政府帮解决

  本报讯(记者何杰)赤裸着双手刨开香菜上的积雪和地下的雪泥,小心翼翼地把香菜取出,放到一边的菜筐中。昨日,王平潮已不再担心菜的销路,只是要面对人工收菜的艰难。

  16日下午,临潼区北田镇滩王村的王平潮夫妇和王广庆夫妇中午就出了门。王平潮赤着双手,用木耙拨开香菜上的积雪,再用双手在雪泥中拣出一株株香菜。在菜地不远处,也有村里人在收菜,大部分人手上还戴着橡胶手套,而王平潮家里仅有的一双橡胶手套戴在了媳妇的手上。“附近商店的橡胶手套都卖完了,只能光着手。”

  田严村的薛建民带着几名帮忙的菜农收莲花白。在6名菜农帮助下,他用力地将架子车向路边拉去,架子车不停地打滑。菜无法收回,只能雇人,可雇工价钱一路上涨,平时雇人收菜,每人每小时3元,现在涨到8元,还不一定雇到。16日下午,薛建民说,同村的葛选民就雇了6个人在给他收菜。可雪天的6个雇工,还比不上天晴时两个人的效率。另外,平时菜商的车可开到地头,现在地头道路泥泞,只能靠人工采摘,再拉到街道上装车,又耗费了大量雇工费。

  昨日上午,雇工价格再次上涨:每人每小时10元。“问题是工钱都涨到10元了,还雇不到人。”菜农们说。

  昨日,临潼区委、区政府组织农林局、北田镇党委、政府等深入村组和农户进行了调查。铺路、联系车辆、联系雇工,全力解决菜农的问题。经过一番紧急联系,各村都将在外面跑运输的车辆调回,并组织各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村经纪人,联系各地客商来北田镇运输,保证蔬菜的销路与运输。

  中午时分,北田镇开始组织各村组对生产路低洼地带铲除积雪,对一些泥泞道路,他们运来石末子,撒在通往菜地的土路上,确保群众出菜顺利。“现在雇工也有了!”镇政府组织的其他村的剩余劳力来到滩王、田严等村子时,菜农们一下轻松了一大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