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王健点评社科院《住房绿皮书》仅供参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3:27
  事件中国社科院日前召开《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09~2010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绿皮书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住房投资作用将进一步增强,住房资产与物业市场为先扬后抑、价稳量增。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预测明年楼市将震荡增长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绿皮书》指出,我国土地价格仍将提升,沪京杭土地价值潜力居前三。监测显示,到2009年9月,全国土地市场交易活跃,住房用地成交量连续8个月呈增长态势,2009年前三个季度的累计成交量首次超过了上年同期水平,且成交总价普遍较高,土地的交易已经有了回暖的新迹象。这些都在向我们传递出这样的信号:房地产市场现在已经进入到渐进式发展阶段,未来一个时期将是房地产再一次大发展的年代。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刚才听到记者解析中国社科院的中国住房绿皮书,明年第一季度房屋价格基本稳定,第二季度价格上涨,三四季度出现下降,我们是不是应该在明年第二季度出手买房了呢?绿皮书到底对老百姓意味着什么?

  绿皮书有五种解释,我查了一下。我觉得社科院用的是其中一种解释,之所以叫绿皮书,一国政府发表的绿色封皮的报告书,载有正在酝酿中的尚未被政府采纳的建议。这告诉我们两点,第一点绿皮书讲的是宏观经济政策,是从宏观的角度解析房地产市场,对于我们每个家庭有多少借鉴意义,值得我们自己考虑。第二个绿皮书是尚未被政府采纳的建议,这说明什么,说明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我曾经参加一个房地产的论坛,某房地产商讲到一句话说,中国有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对房地产的观点和判断,这句话说得特别对。买房子最主要的是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决定,看你的积蓄有多少,看你生活的这个城市房价多高,看你是否真的需要,看你选择的楼盘能否解决自己的需求,这个房价你是否能接受。

  这有点像买股票,出去你总是能在最低的时候买入,最高的时候卖出就好了。关联到房地产问题上,有人说前几年我要买房子多买几套就好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海里有一条鱼是最大的,而且最大的鱼只有这么一条,你不要总想着把最大的鱼钓上来,你只要决定钓上来的这条鱼是够大的,够你自己吃就行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