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难民身份申请居留遭拒 加华裔单亲妈妈面临遣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13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一名在7年前以留学生身份来到加拿大,后来试图以难民身份T申请留加而遭到拒绝的华裔单亲妈妈王苗苗(译音MiaomiaoWang),目前正面临被遣返回中国的可能。而她在万锦成功经营的2间租车服务公司中的19名加籍员工,亦将在雇主被遣返回国后遭到失业的厄运。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王苗苗的2个女儿均是在其抵加后出世,其中大女儿为14个月大,小女儿仅2个月大。其同居男友已在今年初被遣返。

  该名26岁单亲妈妈向媒体表示,目前已接到遣返通知,正在为2名加籍女儿办理回中国的相关文件。但她本人十分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担心回到中国后,2名女儿在入学和接受医疗福利方面将受阻,所以现正向移民机构求助,希望能以人道移民的方式留在加拿大将2名女儿抚养成人。

  在加拿大居留的7年间,王苗苗成功创立租车生意,在万锦市开设了2间公司,雇用了19名员工。她已为自己购置了舒适的大屋。

  曾经成功帮助单亲妈妈张虹申请到人道移民身份的移民顾问凯洛格(RoyKellogg,图),现正为王苗苗准备申请人道移民的资料,他表示,申请材料一旦递交,移民当局应有3至4个月时间进行审核,目前他很难估计胜算有多大,但他认为将2名无辜的加籍孩子,和她们的妈妈强制遣返中国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