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酒井为复出学看护疑抄袭石井苗子 或变身演说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3:43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因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在前事务所Sunmusic副社长相泽正久的提议下,进入群马县的创造学园大学社工部学习看护。未来四年里,酒井有望在家中利用网络完成学业,通过考试取得日本国家认证的福利看护士资格。

  

  翻开日本艺能界的档案,发现通过学看护为复出铺路的做法并非酒井的首创,前日本女主持兼演员石井苗子才是“始作俑者”。现在拥有看护师和保健师资格的石井,在东京都内的某大学病院的心理治疗科进行研究实习中。

  石井过去曾在朝日电视台《北野武的TVTACKLE》担任主持,漂亮的外表下不失知性的一面曾大受欢迎,1990年,她出演了已故导演伊丹十三执导的《黄金艺妓的传说》,被赞演员生涯前途无量。

  到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如此“才色兼备”陷入连续的性丑闻中。先是某女性周刊曝光她在比其年下17岁的恋人家中拍摄的全裸写真,之后该恋人涉嫌跟踪骚扰被警方逮捕,媒体才发现石井也是受害者。可是和酒井先“失踪”令民众同情后被发现是为了拔毒逃走一样戏剧性的是,媒体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才得知石井当时已婚,并育有一子,她是瞒着丈夫的情况下与该恋人非法同居的内幕。全裸写真出自日本知名的摄影作家S氏之手,他与石井也发生了不伦的关系。随着采访的深入,石井被揭是圈内有名的“性奔放”女星,曾与她合作过的北野武也大曝石井以往的“桃色事迹”。社会舆论的批判声音纷涌而至,石井一度在演艺圈销声匿迹。

  这些丑闻似乎使得石井大彻大悟,此后她进入了某大学进修,相继取得看护师和保健师的资格,再次以演员的身份复出。现在她结合自己亲身的体会,活跃在健康、福利和女权问题等领域的演讲舞台上。

  当然不能拿石井和犯下刑事罪的酒井作简单的比较,但酒井“抄袭”了前者重生之路的说法仿佛呼之欲出。如果酒井本人对学看护有坚定的决心,或许能像石井一样增加在公众心目中的印象分,成功复出。离婚,学看护……这些究竟是酒井本人的意思,还是受身边力量的说服所致?目前部分媒体呼吁酒井亲自出来告知大家自己的真正想法,而不是和过去一样成相关人士的“牵线木偶”。

  因涉毒而使前事务所欠下至少1亿日元的广告违约金债务,酒井完全抽身不太可能。未来通过从事看护工作来偿还这笔巨资的设想几乎是空谈,如此苦心地学看护只不过是为了平息现在公众心中的愤怒,为吸毒的过去赎罪。尽管前事务所公开表示不会出面支持酒井复出,但酒井的情况特殊,复出的可能性相当大。如同前辈松田圣子一样,Sunmusic或变成酒井的隐形经纪人,双方从老板员工变成合作的关系。

  酒井自己的真正想法是什么?假日可以彻底与毒品绝缘,相信普通民众和粉丝都会支持她的复出。如果只是把取得福利看护士资格当作是复出娱乐圈的免罪符,这种行为有失对该行业应有的尊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