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沭镇突出重点创新措施狠抓节能型机关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4:24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镇紧紧围绕市、县两级工作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节能减排的工作方针,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节能工作措施,机关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连续三年来,全镇在空调电器逐年增多的情况下,水、电、油等消耗比上年降低9%,办公用品、公务接待等减少20%,累计节约资金达60余万元。

  突出重点,加大节能工作力度。一是节约用电。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除特殊用途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要求各单位把“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作为一项节能制度,落到实处。提倡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二是节约用水。加强维修检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减少了浪费。三是节约用油。车辆实行统一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和定点加油,实行一车一卡、专卡专用的智能IC卡加油制度和车辆回库制度。四是节约办公能耗。推行网络办公,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对镇办公用品实行集中统一采购,统一领用,包干使用,避免了浪费。

  加大投入,创新措施实施技术改造。逐步加大对节能新技术、新设备的投入和使用,将一批科技含量高、低成本、低消耗的节能新产品替代原有的高耗能、高成本的旧设备,较大地提高了节能效果。一是投入资金,在办公大楼前停车区,新上了太阳能路灯,节约了电能。二是投资建设了办公大楼集中供暖工程,彻底降低冬季用电量。三是投入10余万元,将办公照明全部更换为新型节能灯具,在楼梯走道安装声控、光控感应开关,节约了用电。四是对办公大楼内卫生间进行更新改造,使用感应阀和节水阀控制水源开关,避免了长流水现象。五是建立电子阅览室,集中使用微机和网上办公,统一管理,降低了能耗。

  目前,该镇节能型机关建设已走在了全县乃至全市的前列,镇直20多个单位、近200个镇直企业全面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构筑了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工作专人抓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李丽季德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