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我要找到你:为烈士寻找亲人 > 09寻亲消息

网友:电视剧《77封阵亡通知书》敲响了公益警钟

来源:山西卫视
2009年11月18日14:39

  就在各大电视台红色主旋律电视剧热播势头减弱的时候,一部放映解放战争特定阶段的电视剧《77封阵亡通知书》把社会如何对待战争中遗留的有关烈士问题又摆在人们面前,因为现实中的原型人物王艾甫手中还有近50封烈士阵亡通知书没有发出!时间已经过去60年了,那些可能对烈士还存在记忆的亲人已经没有多少了,在无声的时空中,尚未发出的烈士阵亡通知书向人们敲响了警钟。

  包括山西卫视在内等四家省级卫视将在月底播出这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与这部电视剧紧密相连的一件事是:现实中的原型人物王艾甫还在继续寻找,知情者越来越少,而且面对的困难越来越大,虽然社会中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但无法回避的是,这样零散无组织的寻找,如同大海捞针、水中捞月,难道就让这样的一个历史片段在嘈杂的人声中消失吗?

  王艾甫老人曾黯然对山西卫视的记者说:“虽然战争中失踪的、战死的人很多,特定的历史时期我们无法做到一一落实,但毕竟这些阵亡通知书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在寻找中得到过省市领导的支持和民政部门的大力帮助,但这还无法有效解决覆盖全国范围的寻找工作,如果我们无法为他们寻找到归宿时,我们可能丢失的是我们中华的感情。”

  打开互联网我们搜索寻找平台,几乎没有一个涵盖全国的公益寻找平台,看到的只是无数寻找的泪水、失望和悲情……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有时我们不禁要问,难道我们的目标仅仅是一个经济指数吗?我们自以为豪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不需要一种情感的寄托吗?在帮助王艾甫的人群中,不少是大学生,在激情寻找的同时,他们也一夜成人,现实是最好的教科书,当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的时候,类似王艾甫这样的寻找其实是为我们寻找着一种希望,一个民族的希望,这样的重担不应该让他或少数人承担,而是需要社会提供一种常态的寻找支持,我们欣慰地看到山西卫视、搜狐已经行动起来了,一个雏形的寻找平台正在电视和网络之间搭建,有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电视剧《77封阵亡通知书》敲响的公益警钟,能在媒体的快速反应和持久行动中变成一种快乐的和谐音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