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远市绿甸苗族村整村推进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4:59
  开远市绿甸村今年被列为州级、市级整村推进重点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整村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绿甸村是开远市乐白道办事处新寨村委会的一个半山区苗族村,有60户人家,村民285人。2008年前,因受地理环境和人的思想素质的影响,该村人多地少,群众缺乏科技知识引导和发展的意识,经济发展缓慢,加之民族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牛马乱放、猪鸡放养、粪塘乱建、垃圾乱堆等现象非常严重。今年,在开远市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市扶贫办和新农村建设苗族工作领导组的大力支持下,乐白道办事处精心组织,下派新农村指导员驻村规划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先后召开新农村建设群众大会4次,从思想上引导群众提高投身建设新农村的意识,宣传社会主义生活观和党的惠农政策,积极为其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增强他们坚持科学发展观,用科技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能力。

  该村在整村推进工作中,总投资183.5万元,完成村内道路硬化2400米,绿化村内空地1000平方米,改善了村内的生活环境;改造危房21户;新建文化活动室1幢,建立了2只村文艺队;新建蓄水池一个,解决了该村长期以来人畜饮水困难的困境;为该村争取蜜桃、香椿、养鸡等种养项目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发展经济,增加了收入,使该村人均收入从2007年的1950元增加到现在的2300元。

  现在走进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情景。目前,该村整村推进工作各项项目指标建设已经通过检查验收。(熊国福白显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