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武汉遭遇大雪寒潮 各大医院感冒、摔伤患者扎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5:03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魏梦佳、王永福)连日来的大雪低温天气使得武汉市感冒、摔伤患者数量激增。虽然寒风凛冽,各大医院内,前来看病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强冷空气使感冒等疾病高发。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这几日急诊病人增多,主要以发烧感冒病人为主。记者从武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这几日发烧患儿病例增加,因为气温骤降,市民可能准备不足,加上孩子身体抵抗力偏弱,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

  中国地质大学大四学生王彦飞前日发烧感冒,至今仍在校医院输液观察。“天气突然变冷,没来得及换厚的衣服,就被冻感冒了。今年天气有些反常。”王彦飞说。

  连日来的大雪也使各个医院收治的摔伤和骨折患者大幅增加。据了解,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及中国地质大学校医院17日救治的因风雪天气摔伤的患者有近两百人。

  医生提醒市民,雪天在公交站台、天桥、大理石路面及台阶上行走要注意安全,女性尽量不要穿高跟鞋,家长也要注意给孩子加强防护,以免摔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