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再推超低价微型车 车价将“出人意料”(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5:06
印度TATA发布Nano

  
  继印度塔塔公司今年3月推出微型车纳诺之后,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雷诺—日产联盟同印度巴贾杰汽车公司11月10日达成口头合作协议,计划2012年在印度市场推出一款超低价微型车,这无疑将与纳诺形成竞争。

  早在2008年1月,巴贾杰公司就在新德里车展上展出了这款代号为“ULC”的四门微型车样车。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巴贾杰公司将负责新车型的设计、零配件采购和制造,雷诺—日产联盟则负责该车的品牌、市场推广和销售。

  事实上,雷诺—日产联盟目前正与印度马亨德拉公司在本地市场合作销售一款Logan微型车,但由于价格优势不明显,该车销量远不如预期。尽管如此,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仍坚信低价微型车在印度有广阔市场。此次选择巴贾杰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也正是由于新型车瞄准的是印度大约5000万摩托车用户。

  据戈恩介绍,这款微型车不仅有价格优势,还有省油的特点。戈恩并未透露该车的价格,但他强调,如果将油耗因素考虑进去,车价会“出人意料”,甚至“低于任何一款现有的印度产轿车”。

  纳诺可称为当前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该车分高、中、低3档,其最便宜的一款税前价格约2000美元,但安全系数也随成本节省到了极致。不过,塔塔集团将纳诺定位为“国民车”,旨在帮助印度普通民众一圆拥有私家车的梦想。

  塔塔公司称,尽管超过20万人预订了纳诺,但由于产能问题,预计到2010年底公司将只能生产10万辆。

  其实,盯上印度微型车市场的不止雷诺—日产联盟,包括美国福特、通用和日本丰田等汽车公司也都计划在印度推出各自的超低价微型车。另外,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商日益看重印度等新兴市场。戈恩预计,在本财政年度内,印度汽车市场的需求量将达200万辆,在未来10年内,这一数字还会翻两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