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教育官员:新加坡人有机会赴法担任汉语助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56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推广汉语和文化,法国教育部自10多年前就设立了外国汉语助教的职位。过去这些助教都出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如今法国国民教育部探讨开放这个汉语助教职位让新加坡人申请。

  到新加坡出席“华文作为第二语言之教与学”研讨会的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教授接受新加坡当地华媒访问时说,他们愿意给新加坡留名额,让有法文基础的新加坡人,到法国参与7个月的汉语教学。

  白乐桑说,法国教育部每年都招收外国汉语助教,让当地学生接触汉语和汉语国家的文化。

  他指出,法国以华语作为第二语文的人数是欧洲最多的,在初中和高中选择华文为第一、二或三外语的学生就有2万5670多人。

  他说:“汉语助教的主要任务是中华文化的使者,他们不会单讲课,会在汉语教师的领导下分组,进行口语教学和训练。到了春节,还可以办一些文化活动。”

  他说,这些助教的工作很有意义,因为他们在学生心目中代表了中华语言与文化,而且学生以后可能愿意到助教的国家去,促进双方交流。

  白乐桑教授说,助教每月薪金900欧元,一般年龄20多岁,他们不需要教学文凭,但要有法语基础,或在法语联盟上过课。汉语助教一般要到各地的法国大使馆文化处申请,经过面试后遴选出来,法国教育部会把这些助教分配到中小学和师范学院。

  他说,这项合作计划还有待双方教育部接洽和进行商讨后,才能确定。

  白乐桑教授16日还访问了新加坡当地的法国学校,他说,本地法国学校的学生大幅度增加至目前的1600名,校长希望他能到学校主办汉语培训班,同时与家长见面,让他们了解孩子学习汉语的途径和未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