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业税优惠政策倒计时 广州二手房成交再现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7:15
  限期一年的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将在12月31日到期。记者日前从市场中了解到,为赶政策末班车,不少买家和投资客选择此时出手,导致近期市场再现火爆,不仅成交量有了明显增长,价格也紧随其后。

  抛盘四成来自投资客

  据了解,目前广州二手楼市出现了放盘量明显增多的势头,特别是2年以内的转让物业,占了四成的比例。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2年以内转让,基本是投资客持有的物业,于是纷纷选择出售物业,以避免明年一旦修改或取消优惠政策时加重税费成本。

  “现在这类物业占总的出售物业的四成左右。若明年恢复全额征收营业税,无论那5.5%由买卖双方的哪一方支付,都将会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周峰介绍说,如果取消了优惠,或者假定未满2年转让要按全额征收营业税,原来购入价是40万,转让时成交价是80万,今年内还是按(80-40)×5.63%来缴纳营业税,明年就得按照80×5.63%来缴纳营业税。这就意味着,买家可能就要多交了22520元营业税。另外,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今年内还有一个契税按总额的1%征收优惠,一旦取消,明年就按总额的1.5%征收契税。

  价格同比增长三成

  日前,广州二手楼市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现象。记者从广州各大中介了解到,近期二手楼成交量同比增加近两成,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广州二手房的成交总量将超过2006~2008年3年的总和。交易量井喷,主要归因于今年出台存量房交易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市场刺激,以及去年整年度市场刚性需求积累的彻底释放。

  不过,满堂红研究部的数据都表明:置业者追涨的动力正在减弱,未来市场有调整的可能性。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在市场已进入“价升量跌”的新阶段的情况下,第四季度确实是业主出货的一个良机。既然明年楼市涨跌难料,业主“见好就收、落袋为安”是较为稳妥的做法。(记者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