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级开发区职业教育年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7:45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索有为 黄于穗 倪玥龚成林)中国国家级开发区职业教育年会18日在广州科学城举行,年会旨在通过观点交锋的理性思考,把握区域职业教育的工作规律,共同探索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职业教育发展战略,以加快开发区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聚集。

  本届年会采取主题发言与对话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以推进企业与职业院校深度融合为重要手段,分政府统筹、企业需求和院校参与三个专场,集成功经验解读、宏观战略剖析、典型企业对话、培训现场参观、办学成果展览于一体。其间,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中心主任王志乐、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谈松华、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黄德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等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专业人士认为,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作为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和吸引外资、利用外资的重要基地,发展职业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跨国公司在带来资金和先进技术的同时,也带来了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员工培训模式,可为职业教育提供宝贵借鉴。同时,开发区、高新区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旺盛,是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产业紧密结合、实现校企合作办学的最佳区域,也有利于引领职业教育不断提升。

  作为年会主办者之一的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直将职业教育作为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措施。目前区内有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32家,各类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3.35万人,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约6.75万人次,逐步形成了开发区职业教育的集群效应和品牌优势。

  会议期间,广州开发区校企联盟正式成立,相关网站开通。开发区将以此进一步整合各类职业教育资源,建立职业教育网络和职业技术人才需求与供给的平台,探索区内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的动力机制与长效机制,建立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新模式。

  本届年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广州市萝岗区委书记薛晓峰等出席会议。来自天津、大连、苏州、青岛、西安等中国各地的60多家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年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