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邢台打掉一家族式涉黑恶团伙 首要分子系原村支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19
  法案时讯

  邢台打掉一家族式涉黑恶团伙

  首要分子系原村支书

  本报石家庄11月18日电 记者马竞曹天健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1月15晚组织160余名民警,一举打掉邢台市开发区北康庄村一个家族式涉嫌黑恶犯罪团伙,至16日10时,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共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何青海、何源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

  据悉,该家族式涉嫌黑恶犯罪团伙位于邢台市开发区北康庄村,首要犯罪嫌疑人何青海系北康庄村原村支部书记,主要成员包括其儿子、妹夫、侄子等亲属。何青海曾在北康庄村担任村支书达30余年。今年6月,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秘密成立代号“6·08”专案组,采取多种措施秘密进行侦查,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内部组织结构和犯罪事实。邢台市公安局向邢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求精心组织,坚决铲除这一家族式犯罪团伙。为此,邢台市公安局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11月15日23时,集中抓捕统一行动正式打响。专案指挥部将参战民警分成多个行动组、按照预定方案分头同时展开行动,至16日10时,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初审,该家族式涉嫌黑恶犯罪团伙以邢台市开发区北康庄村海源集团为主要盘踞地,以开办玻璃厂、造纸厂、制钉厂、农药厂、化工厂、加油站、饭店等为名,大肆实施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占用农用地、偷税漏税、经济诈骗、妨害公务等多种犯罪,欺压群众,聚敛不义之财,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目前,对该团伙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违法犯罪资产的清查、以及审讯和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