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宁印尼侨友珍视归侨文化 冀弥补南洋文化断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0:00

  万宁和印尼苏北省文化及旅游发展交流座谈会。杨振东 摄

  兴隆印尼侨友会会长杜添江在11月17日下午于海南省万宁兴隆举行的万宁和印尼苏北省文化及旅游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指出,东南亚文化是兴隆一张靓丽的旅游品牌,但归侨文化不能生搬硬套。

  交流会旨在增进苏北省和万宁之间的文化对话、交流与合作,探讨如何如何保护、加强万宁兴隆东南亚文化,延续文化记忆,承继文化传统,提升旅游品牌。被称作中印文化交流使者的印尼归侨郑文泰在交流会上表示,万宁在海南还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区域,需要得到各方面的关怀和帮助,万宁的发展离不开文化方面的发展,希望在发展中保留兴隆的东南亚文化。但归国华侨回来后,和印尼之间的交往有了一个30—50年的断层,这个断层需要文化交流来弥补。

  他建议印尼苏北省和万宁双方将来能作为战略伙伴关系,利用各自的长处共同发展,实现一个共赢的空间。他还认为战略伙伴关系不仅仅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地区和地区之间也可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针对如何传承东南亚文化的问题,兴隆印尼侨友会会长杜添江认为,东南亚文化是兴隆一张靓丽的旅游品牌。现在兴隆农场还有1900多名印尼归侨,这是一笔精神财富,这些人现在能唱能跳,懂得印尼语言文字。但如果再过10—20年,这种文化会不会消逝?要传承东南亚文化,应该走出去学,现在就从小抓起,而不能生搬硬套。(杨振东杨婷婷)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