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开复等谈“榜样”:是为梦想不懈努力的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1:11

  李开复(2009年10月19日拍摄) 中新社发 刘庚军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李开复成为许多年轻人奋斗路上的“榜样”,但在他的心中,什么样的人才是榜样呢?据天府早报报道,18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省内高级金融专家邱克、成都著名书画家田旭中、成都著名雕塑家谭云,畅谈了他们心中的“榜样”。

  李开复:榜样是为梦想不懈努力的人

  今年9月4日,李开复正式宣布从谷歌离职,随即宣布在北京创立创新工场,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帮助中国打造一批新一代高科技公司。

  李开复成为许多年轻人奋斗路上的“榜样”。而李开复心中的“榜样”又是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有梦想的人就是四川的榜样!”听记者介绍“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9年度传媒大奖”,在48岁再次创业的李开复对于“榜样”的理解显得更为感性。李开复认为,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9年度传媒大奖是四川年终盘点盛会,所选出的“榜样”应该是“最四川”,而在他眼中,“最四川”的“榜样”,应该是怀揣着梦想,并且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还愿意承担梦想中所有的风险,勇于担当责任的人。

  著名书画家田旭中:榜样应当是多个领域的

  田旭中对“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9年度传媒大奖”有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认为,现在大众都看重经济,但经济不是社会的全部,更不应该是“榜样”的全部。在这种情况下,道德榜样、文化榜样、慈善榜样才会显得更加重要。

  田旭中告诉记者,上个月,大学生群体下河救人的事件引起全国的轰动,就是因为他们是道德榜样。“榜样可能不止是一个人,可能是一个群体、一个事件,只要能够激起大家的关注,能够成为大家的道德标杆,我觉得这就是榜样。”在田旭中眼中,公益律师、乡村小学老师、普通的医院护士……那些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人都可以成为榜样。“只有让这些人都成为榜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地发展,他们的榜样精神才能鼓舞着大家,把整个国家建设得更好。”

  著名雕塑家谭云:榜样就要有独立的品格

  在艺术圈,什么样的人才能够成为榜样?曾以颁奖嘉宾身份助阵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8年度传媒大奖的川籍著名雕塑家谭云自有看法。

  在谭云眼中,真正的艺术家就要有独立的艺术品格、开拓性的创造理念,不模仿、不依附、不讨好。只有这样,才配得上艺术家这3个字。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9年度传媒大奖拉开大幕,谭云认为,艺术家中的“榜样”就该具有这种独立的艺术品格,绝不模仿、绝不被世俗左右、绝不讨好权威的声音,“这种人我们不一定用榜样两个字去评价,却绝对有一种值得尊重的精神。”在四川省内的艺术圈里,谭云比较推崇的人物是张晓刚。他认为张晓刚充满了人文关怀的作品,是当代艺术所蕴中国情境的最佳体现。“他的脸谱化系列肖像,传达出具有时代意义的集体心理记忆与情绪。”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著名金融专家邱克:榜样,就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人

  邱克说,今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国经济都处于一种后危机时代的艰难恢复中,评选“天府榜样”的意义更突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剑桥大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说,金融危机中,很多国家采取了刺激经济的措施,而中国的做法堪称榜样。”邱克认为:“这里的榜样正是拥有在危机之下自主崛起力量的个体。”

  邱克非常认可中国娇子天府榜样2009年度传媒大奖的意义,他认为:“四川的"榜样",肯定是在全球萧条的环境下,带动四川经济发展的有示范性作用的个体。”此外,邱克还表示,榜样还必须具备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具备一定的公益性,“不一定非得是社会知名人物,但必须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