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阿根廷投资开发钾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09:54
  人民网巴西利亚11月18日讯(记者吴志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从2010年起在阿根廷投资41亿美元,开发阿根廷门东萨省科洛拉多河流域的钾矿。

  巴西开采钾矿主要是生产农用钾肥,为阿根廷和巴西两国农业生产提供所需的肥料。目前巴西70%的农用化肥需要进口。这个投资项目将在2010年动工,2013年竣工投产。除了建设每年开采2400吨氯化钾的生产设施外,还将建设一条350公里长的铁路运输线,一个装卸码头和一个热电厂。仅在2010年就计划投资3亿多美元。

  正在巴西访问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称,“这是巴西大型企业在阿根廷的最大一笔投资。”巴西总统卢拉也强调,“只有增加相互投资才能增加两国的贸易往来,解决相互之间对进口设置障碍所产生的矛盾和纠纷。”

  但是,淡水河谷公司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这项庞大的投资计划还需得到淡水河谷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