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莱州发现清末城堡式建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3:59

  记者从莱州市博物馆获悉,莱州市金城镇红布村保留着一处清末民初的古建筑,已经向上级文物部门申报保护,他们将采取措施对该建筑进行保护修复。

  红布村的这座“豪宅”长30多米、高5米多,占地8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为四合院结构,共有62间房子,各个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极其讲究。远远望去犹如一座城堡,带有西洋建筑风格。尽管昔日的门楼雕花、红漆彩绘已经失去了光泽,但其整个建筑精良的设计、别致的格局还是会让现代人惊叹。村民们都称这座宅院为“豪宅”,因为在当年这些建筑是村里惟一的楼房。村里人说宅院的主人名叫曲松令,这座宅院是他专门为三房妻妾建造的。

  昨天,记者走进这座大宅院,曲松令的孙子曲杰一一给记者做着介绍。他说,这座建筑不但工艺考究,就连盖房子的木头都是从海外运回来的,建造这座宅院用了整整两年时间。

  比起现在城里的高楼大厦,这座豪宅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它历经了近百年的风雨沧桑至今不见坍塌迹象,当地博物馆人员认为其建筑风格在该市现存的清末民初建筑中堪称精品。(滕新书王杨海君 常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