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遇60年来同期最低温 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5:18
  一场二十年来罕见的冬雪过后,江城武汉十九日天空晴朗,可室外依旧寒气逼人,不少地方甚至还有冰凌。气象专家说,该市正遭遇近六十年来同期最低温天气。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气象专家今日介绍,本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江城武汉提前一个月迎来了近二十年来所罕见的第一场冬雪,气温由一周前的二十多摄氏度猛降至零度左右。其中,十七日凌晨出现了零下一点七摄氏度的低温,创下六十年来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纪录。

  据了解,近期的雨雪低温天气,给武汉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受寒潮天气影响,本已供应紧张的武汉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出现了近百万立方米供应缺口。虽然自十六日零时起,政府决定向五十六家企业和八千三百多台天然气出租车停供或限供天然气,同时号召居民节约用气共渡难关,但居民正常生活用气紧张状况直至今日尚未得到有效缓解。

  与此同时,随着大功率取暖电器纷纷开启,武汉用电高峰提前两个月到来,电网告急。武汉市供电部门的数据显示,武汉电网十七日最大供电负荷由一周前的三百八十万千瓦飙升到四百五十点五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负荷高峰提前六十天到来。为解决该市三十五万困难群众的取暖难题,分布在武汉市一千多个社区内的取暖点提前启用。

  来自交通管理部门的消息称,近期低温雨雪天气虽然对民航、铁路和出城高速公路影响不大,但市内交通却饱受考验,不少桥面出现结冰,机动车碰撞、抛锚等事故较平常增加了三成以上,由此引发部分路段的拥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