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广西玉林遇三十年最冷低温 小鸟进城取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21:01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八日电 (蒋雪林梁泰) 据广西气象部门十八日介绍,广西玉林市十七日出现了自一九七六年以来同期罕见低温,为三十三年一遇。而广西全境平均气温之低,是一九八七年以来同期冷空气影响最强的一次,为二十二年一遇。

  据广西玉林市市场价格监控人员介绍,受降温降雪影响,“北菜南运”数量锐减,蔬菜批发市场蔬菜价格飙升。

  有趣的是,由于天气寒冷,约有六百只小鸟,十六日聚集到广西玉林市秀杆岭社区两户居民家中的阳台上。一户居民晾晒在阳台上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小鸟当作“鸟巢”全部占领,女主人怕惊动小鸟,索性就让小鸟在衣架上“和衣而睡”。玉林市民谭女士说:“天冷了,鸟儿也需要有个避风御寒的地方,我们要善待它们,就让它们住下吧。”玉林气象台台长王远超分析,小鸟成群飞进居民阳台栖息,是为了避寒取暖。

  据价格部门监测,广西的南宁、柳州等地,由于气温骤降,蔬菜、水产、家禽价格均呈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