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举行首次海岸溢油应急救援综合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6:40
  中新网惠州11月19日电 (黄济舟 邓宝利蔡俊杨)11月19日上午10时36分,广东惠州举行史上首次海岸溢油应急救援综合演习。作为“2009年大亚湾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综合演练”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海上溢油应急救援演习是惠州港首次海岸溢油污染救援综合演习,将成为惠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场面最逼真、模拟事故危险度最高的一次海上联合救援演习。

  此次演习模拟了惠州大亚湾石化基地15吨化工原料油“泄漏”入海,8艘救援船舶驶往惠州港东联壳牌码头水域,现场围控警戒、布设围油栏、探测油气浓度、喷洒消防水、抛洒消油剂,处理事故现场。

  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选民出席了演习启动仪式,大亚湾管委会、安监、海事、环保、等10多个单位参与了此次演习。

  惠州海事局局长林奎介绍,海事部门希望通过演习检验《惠州市港口水域溢油应急计划》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辖区海上油污应急处理能力,及时有效处置海上险情事故的发生,磨合海事部门与社会应急队伍之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及应急力量的调配。

  据了解,担纲此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的现场指挥船“海巡152”,是惠州海事局所属的45米级海巡船,为目前列编的粤东片区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船长46.1米,宽6.8米,设计航速达25节,船上配备了光电跟踪、卫星电话等先进设备,具有速度快、视距广、全天候执行紧急任务等特点。主要肩负大亚湾海域和粤东片区的溢油清污、海事巡航、应急搜救等重任。

  300吨级浮油回收船“碧海一号”造价近2000万元,配备了先进的动力装置、消防装置、油水分离装置、吸油机等设备,最大回收污油量可达250立方米。可扑救海面油类和其他化学品等引起的火灾,回收和临时存储海面上的浮油及固体垃圾、喷洒溢油分散剂、拖带和布设围油栏拦截浮油、控制浮油污染等,收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目前,惠州港区域共储备围油栏15000余米,消油剂近50吨,海上吸油材料100余吨;配置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多功能专业清污船舶2艘,造价近6000万元;可用于应急清污的拖轮、油轮等社会船艇12艘,总造价逾3亿元。惠州港具备应对瞬时溢油50吨、持续溢油300吨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