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王府井举行消防演习 高空救援成演练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9:13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记者杨钧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今天(9日)是新《消防法》实施之后的第一个消防宣传日,全国各地消防部门将高层、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作为今年演练的重点,力求破解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难题。

  北京消防局今天特意把演习场摆在著名的王府井大街,演练的科目是高空索道逃生,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参谋王建维介绍说,因为现在北京市高层建筑数量增长明显,高空救援也成为消防部门演练的重点。

  王建维:现在展示的云梯有35米高,正在吊起一个高空逃生索道,我们将要展示高空逃生的的内容,我们曲臂云梯车只是一种,还有一种直臂云梯,分为32米、58米、68米、我们现在最高的是90米的。

  王建维还透露,到今年年底,北京市消防局还将装备亚洲最高的云梯,高度可达到101米。届时,消防部门将可以应对北京大部分高层建筑可能发生的火灾。

  高度是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的主要障碍,王建维说,不可能所有高层超高层建筑都适合用云梯扑救。一旦有云梯车鞭长莫及的超高层建筑出现火情,将会采用云梯车和直升机相结合的战术来应对。

  王建维:象北京第一高等建筑,我们还有其他方法,利用云梯车加上直升机,两种方式互补的原则,高层建筑有应急平台,一个是用云梯车救人,在一定高度上就用直升机救人,也是目前世界高层建筑救援的流行方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