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震重灾区汶川三江打造4A级景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7:44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 (任友 汤彦楚卫国)中共汶川县委常委、汶川三江生态旅游景区4A创建指挥部指挥长蔡存明19日介绍说,汶川三江生态旅游景区目前已完成了全部硬件设施建设,并已通过四川省旅游局的验收。据了解,这是四川极重灾区打造的第一个4A级景区。

  地震之前,三江原本就是汶川的旅游胜地,因西河、中河、黑石河在三江乡汇合而得名,集合成旅游区总面积188平方公里的秀美山水。1998年,汶川县开始规划打造旅游区,景区道路、景区酒店、观光设施一应俱全,红叶、漂流成为特色项目。2007年,三江旅游渐入佳境,在汶川全县2.9亿元的旅游收入中,三江旅游功不可没。

  去年5月12日,这里遭受了8级特大地震的剧烈破坏,这个距离震中映秀仅隔一座大山的乡镇几乎夷为平地,三江生态旅游区的房屋、基础设施全部垮塌,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旅游接待能力骤降为零,曾经游客熙来攘往的景区,人迹全无。通过汶川人艰苦奋战,今天的三江风景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了解,结合灾后重建,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创建4A景区思路是: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旅游优势,藏族群众较多等实际情况,坚持“保留原样,抓住城镇,放开农村”的规划原则,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在中心场镇重点建设中将整乡纳入“三江水乡藏寨”4A级景区打造范围,建成“文化、生活中心新区”、“重点旅游景区”、“居民分散居住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蔡存明表示,汶川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以旅游富民强”县的总体规划,科学重建、又好又快的重建,让老百姓“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干”。按照“旅游文化化,文化旅游化”的思路,灾后汶川将打造4个4A级风景区和一个5A级风景区。三江是第一个冲创4A的景区.

  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已于上月重新对游客开放。现如今,当游客走进三江将会看到更加美丽的藏寨。转动着的木质水车旁是一座藏族风情的四角碉楼,门楣上用藏汉两种文字写着“水乡藏寨”四个大字。“水乡藏寨”的藏家风情园偎依在青山下,层峦叠翠的山峰倒映在明澈如镜的湖水中,明月亭与七个湖心小岛相依相伴,碧水蓝天,相映成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