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改装油罐车高速路泄漏20公里 染红河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0日03:34

  消防员正在处理泄露在马路上的"红油"。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被两辆交警执法车“逼”下高速,目击者怀疑是走私柴油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张亮 实习生 顾凡靖

  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装载近10吨“红油”的改装油罐车在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漏油,沿路漏了20公里,最终被交警执法车“逼”下高速公路,停在芳村鹅公村附近一间灰油厂内。有目击者称,泄漏的“红油”流入附近河涌把水面染红,怀疑油罐车里的“红油”是走私柴油。

  油罐车被“押”下高速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进入灰油厂的路面上有大量黑色的油渍,刺鼻的柴油味扑面而来。一辆车牌号为云F191××的大货车停在灰油厂内,货箱后门打开着,露出里面的大油罐。记者发现,油罐下方正不断漏出红色的油,货车周围都用沙堆围了起来,沙堆内的红油足有5厘米高。

  据目击者曾先生称,昨日下午2时许,广珠西线路政人员发现一辆大货车正不断漏油,便开车猛追,沿路发现大货车一路漏了10多公里,路政人员觉得可疑于是报警求助。

  交警随后追上了正在漏油的大货车,据悉,此时大货车司机仍不知道自己的车漏油,看到有警车追赶便马上加速。最后,两辆执法车一前一后将大货车“逼”下高速公路,“押”入人烟较少且近河的一间灰油厂内。

  “红油”泄漏染红河涌

  货车停在灰油厂后,仍不断漏油,泄漏出来的“红油”流到旁边的赤岗涌里,不一会儿偌大的河面都漂满了红色的油污,幸好与之相连的花地河的水闸始终关闭,油污并没有流入花地河。

  事发后,荔湾区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据荔湾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孙先生介绍,经初步调查,泄漏的油品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会组织环保公司前来处理,用隔油棉吸附河面的油污,然后回收。”孙先生说,这些油属于一个私人老板,目前不清楚油品的来历。

  记者随后见到了大货车司机冯先生,他称车上运载了七八吨柴油,但对于这些柴油的来历和目的地,他却沉默不回答。而现场的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油罐车载重起码近10吨。下午5时许,一辆空油罐车开来,将剩余的3吨左右的油品转移走。

  目击者疑是走私油

  车牌号为云F191××的油罐车,货箱制成了一个货柜形状,将油罐包住,外面并没有任何危险品标志,而泄漏出来的红油,明显区别于正常供应的柴油,不少目击者纷指这辆车在走私柴油。

  对于这些指责,油罐车司机始终不肯透露半句。记者看到,这辆货车的行驶证显示车辆类型是“重型货车”,并没有特别注明危险品车。目前,警方已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