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油罐车漏油十几公里 见交警狂追躲进村落(组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0日02:32
附近居民拿着碗去“捞”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附近居民拿着碗去“捞”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石灰场旁边的赤岗涌河面上漂浮着一层红色的柴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石灰场旁边的赤岗涌河面上漂浮着一层红色的柴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油罐车漏油十几公里,交警狂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下午2时许,在南环高速往佛山方向上,一辆车厢内藏有油罐的货车从丫髻沙大桥开始边走边漏油,10多公里的路段成“溜冰场”,导致数十人摔跤,车辆难以爬坡。而司机发现有交警追赶后,驾车逃跑躲到荔湾区海南南丫村一石灰场里。附近居民怀疑,肇事车可能装有走私柴油。

  交警追车逼其进村

  昨日下午,从南环高速丫髻沙大桥附近出口到荔湾区海南南丫村的马路上,一条车道洒满了油,现场有股很浓的柴油味。村治安队暂时将进入南丫村的路面封锁。在南丫村口一石灰场隐蔽处,停着一辆云南牌照的蓝色的货车,车厢内藏着一个油罐,红色的柴油不断往下漏,地面上已经漏了一地的柴油。

  “路面很滑,摔倒了10多人。”在石灰场上班的李先生指着滑腻腻的路面说,下午2时许货车冲进村里,一边走一边漏油,后面还传来警车急促的警报声。货车转进石灰场内,被前面的赤岗涌挡住去路,货车这才停下来。后来,他才发现货车车厢内藏着一个油罐。而货车走过的马路洒了不少油,都变成了“溜冰场”,不知情的摩托仔和单车仔纷纷滑倒在地,治安队随后将路面封锁。为防止油罐车起火,10多名治安员拿出泡沫灭火器准备灭火。

  石灰场旁边的赤岗涌河面上漂浮着一层红色的柴油,面积约有200多平方米。五六名居民拿着碗去“捞”油,准备捞上来后用来洗东西。

  下午4时许,荔湾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赤岗涌连接着花地河,幸亏当天水闸已经关闭,红色柴油没有流到花地河里,污染范围得到有效控制。环保部门将用隔油棉铺在河面上,吸附河面上的柴油;然后请有环保资质的公司来处理这些柴油。下午4时50分许,一辆油罐车赶到,将剩余的柴油运走。截至昨日下午5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仍未处理完毕。

  怀疑是走私运油车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肇事车车厢内油罐里有洞,从丫髻沙大桥开始一路上漏油,漏了10多公里后,南环高速有上坡路段,很多车打滑,无法前行。交警发现后命令司机停车。没想到司机却加快车速逃跑。警察追了两三公里,将车堵进南丫村。

  据了解,肇事司机姓冯,中山人,自称从大学城开出,车上装有七八吨柴油,之前不知道漏油。问他为何不立即停车,司机沉默不语。

  附近居民说,香港等地才用红色柴油,内地一般使用无色柴油,该油罐车藏在车厢内,怀疑装的是走私油,但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