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广元现冰川遗迹引起争论 政府称未着手规划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1月20日08:31

  昨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广元发现第四纪冰川遗迹”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近日,“广元发现第四纪冰川遗迹”的相关报道引起了学术界的争论和媒体的关注,有报道称,广元已经就冰川遗迹展开保护,并开始在规划设计,这个说法与事实不符。

  今年3月,利州区宝轮镇在进行文物普查时,镇志主编刘治钧在菖溪河东沟段河床坚硬的砾石上发现大小深浅不一的洞穴,于是拍下照片。在查找相关资料比对后,认为疑似冰川遗迹,并将情况报告了利州区宝轮镇政府。宝轮镇政府接到刘治钧报告后,决定邀请地质专家前来考察,并于今年5月底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员韩同林取得了联系。11月7日,韩同林研究员应邀率队到宝轮镇实地考察,形成了《四川省广元市宝轮镇冰臼群的初步考察报告》,认定菖溪河东沟段河谷中垂直分布于基岩面上大小不同的基岩洞穴,毫无疑问应当为古冰川作用形成的冰臼群。

  通报说,截至目前,宝轮镇党委政府尚未就上述有关工作向利州区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上报,也未作出任何实质性保护规划。因此,不存在“冰川遗迹未有定论,地方政府却着手规划”之说,“我们将本着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严谨负责的态度,按照国家、省的有关规定上报”。(刘乾辉)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