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限价房质疑回应:未满30岁为二人以上家庭推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32
  针对郭庄家园限价房有30岁以下申请人的社会质疑,昨天丰台区住房保障部门表示,按照现行规定,二人或二人以上申请家庭是可以推举30岁以下成员作为申请人的。据悉,丰台区住保部门正会同街道、居委会对摇号结果进行全面筛查,如发现违规情况将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月12日,丰台区按《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申请、审核及配售管理办法》规定,对郭庄家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摇号,共有符合申请条件的2091户家庭申请配售郭庄家园限价商品住房,市住建委为丰台区调配了983套房源。

  针对有网友质疑网上公示信息不实的说法,丰台住保部门表示,当时具备参加摇号资格的家庭是在8月16日之前已通过审核备案的,之后有部分申请家庭情况发生变化,丰台区住保部门已按照程序对这些家庭的信息进行了变更审核。但由于市级信息公开网站的公示信息是阶段性更新,所以参加郭庄家园摇号的2091户家庭中部分变更信息在市级信息公开网站上尚未更新。

  此外,在公示的申请人员名单中,有网友发现出现30岁以下的申请人。丰台区住保部门解释,申请家庭中含有二人或二人以上的申请家庭,按照本市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审核管理规定,申请家庭可推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18岁以上)作为申请人。据悉,按照前述“管理办法”,限价商品住房配售原则上二人及二人以下户配售一套一居室,子女年满10周岁的异性单亲家庭可配售两居室。由于每个家庭情况时有变化,因此,政策房管理是采取动态的管理模式。

  丰台区住保部门表示已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摇号结果,目前正会同街道、居委会对摇号结果进行全面筛查,如发现违规情况将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记者刘扬)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