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綦江勘到大型煤矿区 预计煤炭资源2.13亿吨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20日10:05

  华龙网11月20日9:20分讯(数字记者李心成) 今日上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对外发布消息, 重庆綦江发现一煤层总厚度8米、预计可探获煤炭资源2.13亿吨的大型矿区。据悉,这是我市近两年在探获綦江小鱼沱、合川盐井等大型煤矿床之后,地质找矿的又一重要突破。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大罗井田煤炭资源普查项目是市国土房管局确定的市级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在2007年12月由重庆一三六地质队竞标承担。钻探工作克服井内垮塌、埋钻等困难,已竣工1个钻孔,正施工1个钻孔,完成钻探进尺3160多米,其中单孔成功钻进1642.37米,钻探深度创西南煤田地质勘探第一、全国第二。项目揭露井田可开采煤层4层,单层最厚达4.5米,煤层总厚度8米。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地质勘查投入力度,每年地质勘查投入2亿元左右,2007年、2008年更是逐年提高,超过了3亿元,查明了一批优势矿产资源储量,其中仅煤炭资源查明储量就较2005年增加40%,还新发现粉石英矿种等,地质找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