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投入上亿元资金鼓励建筑节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0:50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肖鸿麟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和城建委部分委员,现场督办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建议》。

  为切实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实现节能减排,我市于年初确立了年内完成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100万平方米的任务,并纳入项目建设年百项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8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4.6亿元,超额完成了市级目标。

  明年,我市节能建筑将进一步扩大改造规模,以大学大企自有生活区节能综合改造试点为突破口,规模化试点融资性节能改造。同时,选择城市重要景观沿线、群众基础好、改造呼声强烈的旧有住宅区实施成片规模化节能改造。

  据悉,为鼓励高标准、大规模的改造行为,哈市已确定了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专项资金1亿元,通过“以奖代投、激励先进”的方式,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改造的积极性。通过实施节能改造,我市将力争实现每年节约7.6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8.64万吨、二氧化硫约1900吨的节能减排目标。(张己拓初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