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国强考察网络信息工作激发网民反腐热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1:44
  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考察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信息工作,与大家座谈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网络信息工作。贺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网络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拓宽了解社情民意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19日《人民日报》)

  网络作为一种新型表达平台,便捷、及时、普适、平等、畅通、公开、透明。用好它,可以凝聚民心和力量,可以揭发和暴光丑陋,遏制腐败,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推动正义前行。

  “5.12”大地震爆发,网民借助网络平台连续表达自己对灾民关爱和同情,汇成爱的洪流;火炬传递受阻,网民借助网络平台表达爱国之声,谴责西方某些不道德的行为;60周年国庆大喜,网民通过网络感受祖国的强大,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网络的一片讨伐声中,原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被迫引咎辞职,稍后悄然复出也被掀下台;在网友的步步紧追下,原南京江宁区房地局长周久耕被关进监狱里做了“贪官作家”;“灵宝贴案”,王帅发贴举报家乡腐败遭跨省追捕,在网民的声援之下,才免遭更惨的结局……公民的力量正通过网络显现出来。

  网民通过网络参与反腐败,代表一种民意:反腐败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要求;同时,也反映了一种诉求:积极为反腐败献计献策,为反腐败冲锋陷阵,网民有决心、勇气和力量。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开通,一度被挤瘫;中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开通,一度被涮爆;前株洲市纪委书记杨平开通网络反腐,获网民热捧而成为网络红人……种种实事表明,网络反腐已成燎原之势。然而,当网络的威力越来越大的时候,有少数官员对网络越来越害怕,他们或“怀念没有网络的时代”,或以种种理由和借口对网民发贴进行限制。“会不会遭跨省追捕”既是网民的笑谈,也不乏带有一丝诚惶诚恐。

  在这样的语境下,中纪委书记贺国强考察网络信息工作,是对网络反腐的充分肯定,是对网民反腐的格外鼓舞。笔者相信,这必将推动网络反腐又好又快发展,必将激发网民参与网络反腐的热情,掀起网络反腐的新热潮。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