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休士顿孔子学院代表齐聚达拉斯 首开经验交流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15

  “休士顿领区孔子学院经验交流大会”18日在达拉斯召开。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教育参赞闫国华(左一)主持会议。(刘景胜 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士顿领区孔子学院经验交流大会18日在达拉斯召开,中国驻休士顿总领事馆所属领区10所孔子学院院长及代表聚集一堂,交流中文教学及传播中华的经验和心得。

  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教育参赞闫国华在大会开幕致词说,孔子学院经验交流大会不仅在美南,而且在美国也是首次举行,目的就是促进相互认识和交流。

  达拉斯德州大学文学院长克拉兹代表主办单位欢迎来自美南各孔子学院的代表。他说,孔子学院成立不仅改变了学校,而且还改变了他个人。他因此认识到,每个人都要了解不同族裔及其文化。他研究的是拉丁语和希腊语,现在也开始力所能及学习中文,并推动中国历史文化。

  参加大会的达拉斯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德州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奥克拉荷马大学、阿拉巴马州特洛伊大学、圣安东尼奥德州大学、中阿肯色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亚特兰大大学、肯尼索大学和迈阿密达德学院的孔子学院院长先后在会议上介绍了各自学院及中文教育和推动中华文化的经验。

  美南最早于2006年10月成立的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苟学红说,他们成立孔子学院获得大学领导的全力支持,把原来的中文教育资源都集中到孔子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他们学院已经有15名教职员,不仅承担学校中文教学,还向社区推展中华文化。80年代,奥州大学只有2人学中文,现在已经有400多名学生注册学习中文。孔子学院今年还举办中美建交30周年、中国建国60周年和汉语水平考试等活动。

  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徐泓表示,学院刚成立时,就是一个难字。许多人不了解孔子,经历怀疑、慢慢感受、亲身体验,到积极参与以及现在的大力支持。从学前班老师开始的徐泓,充分利用自己教过中小学和大学的优势,一年来在中文教学和推展中华文化方面都取得十分可观的成绩。她亲自走访了所在地区的15所大中小学校,推展中文和中华文化。(刘景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