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落户西南民族大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4:16
  人民网11月20日电(记者梁小琴)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昨日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向西南民族大学授“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牌。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次仁多布杰说,举办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对促进民族地区的发展和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60年来,西南民族大学在少数民族教育预科教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各类高校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近万名。今后要紧紧围绕“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办学宗旨,坚定不移地把推进素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定不移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具有自身办学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体系,为少数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从1951年建校之日起,西南民族大学就开始招收民族预科学生,在国家民委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现每年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1700余人,其中本校预科400余人,为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等高校代培预科学生1200余人。“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民族大学,更好地履行“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办学宗旨,为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