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静宁雷:环环相扣齐推进 统筹协调抓落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5:10
  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甘肃省静宁县雷大乡严格按照活动安排进度,紧贴乡情实际,从深化学习、查找问题、谈心交流、解决难题入手,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促进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多形式深化学——理清思路天地宽

  为了把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乡党委从转入分析检查一开始,就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从再发动、再部署、再掀高潮入手,对乡直机关、中小学校、乡卫生院和村级等29个参学单位、689名党员的学习培训做了精心安排部署,分类提出了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和要达到的效果。同时,全面推行专题辅导学、会议集中学、讨论交流学、走向群众学、结合工作学、选树先进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乡党员群众迅速掀起了新一轮集中学习热潮,达了活动每推进一步,学习就跟紧一步的效果。

  多渠道征意见——找准问题好扬帆

  乡党委为切实找准影响和制约全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第一阶段初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继续开展以走访、接访、下访为主的“三访”活动,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热线电话、下村进社与群众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县直部门、乡属各基层单位、村“两委”班子、党员致富户、农村贫困户、计生困难户、县乡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目前,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206条,归纳梳理为基层党建、民本民生、社会事业、农业经济发展四个方面18条,做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多层面广谈心——增进共识聚合力

  为了在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营造既有利于解决问题、又能促进班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乡党委按照分层次,分行业的谈心模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包村领导与驻村干部之间、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负责人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面对面”地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看法。乡属其他参学单位积极组织党员职工,有针对性地与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学生家长、学生党员、医务患者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谈心活动,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为分析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多角度解难题——谋求发展惠民生

  为了把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乡党委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原则,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着力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暖人心的实事好事。依托项目建设,为全乡22村119社通上了洁净的自来水,修建水窖1001眼,彻底解决了农民饮水难和部分农田灌溉难的问题;为基础条件差的杨沟村新修产业路一条,在兴坪、杨沟等村新开田间道路10条,有效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结合新农村建设,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产业支撑、项目整合”的办法,在兴坪、安乐2村改造危旧房90户,在谢吕、麻硖、合岘3村新建沼气池260眼,改善了村容村貌,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赵继强 吕宗义)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