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香港迪士尼不惧竞争 将增建3个主题区彰显个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5:43
  香港迪士尼乐园推出“迪士尼雪亮圣诞——冬日奇观”灯光造型独特的“睡公主城堡”景区。11月20日至明年1月3日,香港迪士尼乐园推出“迪士尼雪亮圣诞——冬日奇观”,五彩缤纷的各式造型彩灯及浪漫动感又温馨的现场,让游客在圣诞期间留下美好的冬日回忆,分享奇幻的圣诞之旅。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新华网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程茗荟)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发布后,香港迪士尼的前景备受各方瞩目。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迪士尼不惧竞争,乐园扩建后面积将增加23%,而且会突出个性,以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迎接挑战。

  自2005年9月开园以来,香港迪士尼的运营状况逊于预期。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接待游客1700多万人次,低于1999年香港特区政府的预期近一成;年回报率超过10%,亦于当时预期的25%相距甚远。

  园区规模或许是香港迪士尼面临的最主要瓶颈。香港版迪士尼王国占地126公顷,面积是全球5个迪士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2006年春节竟因游客集中出现过“拒客”的情况,其面积之小、承载能力之不足可见一斑。

  金民豪表示,香港迪士尼要想成功,扩建是关键的一步。按照扩建计划,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在5年内增建3个主题区,占地面积增加23%,游客接待能力将大大提高;而新增的约30个游乐设施中的大部分将加入冒险刺激元素,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入园。

  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特别强调独特性。在新增的3个主题区“野矿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中,前两个均为全球独有,第3个则是亚洲独有。

  金民豪表示,乐园的扩建工程最快于今年底动工,相信所有工程可在2014年如期完成。

  香港迪士尼方面和特区政府官员一再强调,沪港两地的迪士尼客源并非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迪士尼的“双城记”应是双赢,而非零和博弈。

  据金民豪介绍,香港迪士尼客源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内地,内地游客中的50%则来自于珠三角地区,其中尤以广州、深圳为主。“我们的客源主要来自香港、广东和东南亚,与上海有所不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则认为,中国的发展足以支持两个迪士尼。

  迪士尼为香港作出了什么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