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厦门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8:06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日电(陈悦戴伟平)台胞姜荣贵先生二十日上午乘坐台湾华信航空公司AE九九一航班甫抵厦门高崎机场,即得到礼仪小姐的献花,并惊喜得知,自己成为厦门航空港今年第一千万位旅客。

  这也是厦门航空港自一九八三年通航以来,年旅客吞吐量首度突破千万人次大关,成为中国第十三个千万级航空港。同时,厦门还是其中唯一年旅客吞吐量为城市常住人口四倍的机场。

  厦门国际航空港自一九八三年通航以来,伴随着厦门市迅猛发展的大潮快速发展,通航七年,年旅客吞吐量就突破百万人次,十四年后,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五百万人次,在此基础上,仅用了五年时间,就完成了年旅客吞吐量从五百万人次到一千万人次的跨越。

  机场有关部门为姜先生在现场举办了庆祝仪式,航空港集团和华信航空公司分别向他送上了大礼。机场口岸各联检单位分别为姜先生入境提供便利,边检部门专门为其开辟特别通道,安排专人为其办理入境手续。

  姜先生表示,他来自台北,目前在上海经商投资,是第一次和朋友来厦门旅游,想不到一出舱门,就得知自己有幸成为厦门国际航空港今年第一千万名幸运旅客的消息,虽然十分突然,但确实很惊喜、也感觉自己极为幸运。

  “厦门机场今年第一千万位旅客是一位台胞也在意料之中”,相关人士表示,凭借与台湾一衣带水的地理位置,自二00六年成为两岸直航航点以来,厦门已执飞两岸直航班机五百四十六架次,运载旅客八万三千余人,成为两岸民众往来的重要空中桥梁。“随着两岸交往更加密切,相信厦门机场还会迎来更多的台湾客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