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一小学70余学生塑料大棚里上课(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8:25

  在大棚里,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戴着手套写字。 暑假过后,71名小学生就在这个塑料大棚里上课。(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中广网济南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0分报道,眼下北方天气异常寒冷,可是在山东平邑县的一所小学里,却有70多名小学生不能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而是在一个漏风的简易塑料棚里上课。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山东台记者曹进。

     主持人:先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这些小学生现在不能再教室里上课的情况。

  记者:这所小学是临沂市平邑县资邱乡的岳村完小。现在一进入学校,校园里一排车棚搭起的塑料棚格外显眼,学生们就是在这低矮的棚内上课。由于这所学校对部分教室进行危房改造,一共有三、四年级的71名学生在这里上课。孩子们告诉我说,暑假开学后,他们就开始在塑料棚里上课,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这几天气温也非常低,有的学生就冷得直跺脚。

  主持人:为什么学校的危房改造工程如此缓慢?

  记者:学校校长尹永超说,当时的计划是拆除部分旧教室,新建三排教室。旧教室的拆除进度非常快,但是等到该建新教室的时候,施工方每天就来三、两个工人施工,中间还停工了一段时间,结果学生暑假结束开学了,连一间教室都没有盖起来。实在没办法,学校就只好搭建了这个塑料大棚作为临时教室,老师们则在院子里办公。

  现在,在学生们上课的塑料大棚对面,两排新教室主体刚修建完毕,工人们正和泥抹墙,安装门框,但是第三排新教室却连影都没见着。

  据了解,这所小学的危房改造工程,是平邑县教育局和县里一建筑公司签的协议。据负责这项工程建设的常经理介绍,第三排房子是因为手续问题耽误了工期;另一方面今年天气冷得早,气温低,工人们无法进行墙体粉刷,也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

  主持人:就这件事情当地教育部门是如何作出回应的?

  记者:平邑县教育局基建科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小学危房改造,许多材料都要经过建设局查验才能使用,可能在这个过程中耽误了些时间,但主要还是施工方的责任。他们也已经和施工方协商了,保证下周一把两间教室交付使用,让孩子们到教室里上课。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