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就日本法院对中国劳工索赔案判决答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3:21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就日本仙台地方法院对中国劳工索赔案作出判决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仙台高级法院11月20日对山形县酒田港原中国被强掳劳工案做出二审判决,以“《中日联合声明》放弃了中国公民的个人索赔权”为由,驳回了原告诉求,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秦刚说,中国政府在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中宣布放弃对日本国的战争赔偿要求,是着眼于两国人民友好相处作出的政治决断。我们对日本地方法院对这一条款任意进行解释表示强烈反对。这一解释是非法的、无效的。

  秦刚表示,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强征和奴役中国人民,是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也是迄今尚未得到妥善处理的现实的重大人权问题。中方要求日方以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