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专家学者聚会厦门研讨后金融危机保险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4:59
  新华网厦门11月21日电(记者余瑛瑞)第五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21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聚会厦门,共同研讨后国际金融危机保险的发展与学科建设。

  为期2天的学术论坛主要围绕21世纪国际金融危机与保险、保险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两岸保险合作与发展、“三农”经济可持续发展与保险支持等4个议题展开,与会代表将就保险经营管理、人寿保险、保险学科建设、金融危机与保险、健康保险、养老年金、农村保险、财产保险、保险教育、汽车保险、保险法和农业保险等12个专题展开深度研讨。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台湾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赖清祺、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台湾人寿保险同业公会理事长赖本队等将在论坛做主题发言。论坛从逾百篇专业论文中择选73篇收录入论文集。

  台湾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朱炳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两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岸MOU的签订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两岸金融合作将会有更大、更具体的进步。

  中国保险教育论坛两年一度,是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资助的大型学术研讨会,旨在沟通保险业界和学界、增强两岸保险和金融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士的交流,此前分别在成都、天津、武汉、杭州举行过四届。

  本届论坛由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组委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