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肉价上涨有限 不会给总体物价带来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08:21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白中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农业部昨天表示,冬季消费高峰猪肉价格上涨有限,不会给总体物价水平带来压力。09-1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段时间,伴随通胀预期增强,农产品价格也整体上扬。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生猪价格在持续下跌之后开始企稳,部分地区出现回升。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处长辛国昌说,这只是季节性上涨,而且涨幅有限。

  辛国昌:从生猪生产看,前三季度,存栏和出栏稳步增长。全国能繁母猪存栏数是4840万头,这说明生猪的基础生产能力仍然保持比较高的水平。同时肥猪存栏结构里边,6月龄大猪比重增加,出栏高峰恰好在元旦春节期间,这说明我们节日的供应是稳定的有保障的。

  由于价格低迷,生猪养殖利润有所回落。辛国昌说,目前,每出栏一头商品肥猪净利润为170多元,比前一阶段还有所减少。

  辛国昌:从下一步发展趋势判断,短期内生猪生产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元旦和春节期间,受消费增加拉动,生猪价格小幅回升,但是从目前生猪生产供应持续增加的趋势判断,涨幅不会太大,春节后的生猪价格可能还会下降,不会给总体的消费物价水平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