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门峡市长:顷力打造最宜人居生态山水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6:11

  图为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静)有“黄河明珠”之称的河南省三门峡市正在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在二十二日于上海松江举行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专题论坛上表示,绿色是新世纪的主题色。他指出,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新兴的经济发展方式,成为全球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潮流。

  三门峡市位于河南省西部,豫晋陕三省交界处,是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型工业城市。

  杨树平说,在当前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绿色经济”作为一种综合三次产业、涵盖四大环节的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一种有利于环保、有利于提高效益、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技术模式;它的提出和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他指出,发展绿色经济是应对金融危机的现实选择。当前,全球面临金融和环境两大危机,并且是“近忧金融危机,远忧环境危机”。这位市长指出,从长远看,绿色经济倡导既生态、又经济的发展模式,会迅速催生一大批有利于节约能源、有利于降低消耗、有利于提高效率的新技术,新技术产生新产品,新产品带来新需求,新需求会转化成一系列新的经济增长点,最终淘汰落后的生产方式和过剩产能,并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可以说,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不仅是当前应对危机、实现经济复苏的重大举措,而且是各国调整经济发展模式、增强国家整体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选择。

  杨树平说,发展绿色经济是破解城市资源环境难题的有效途径。他说,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区人口的持续增加,城市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中国中西部一些城市,资源枯竭造成企业无法发展;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恶化,制约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缺乏保障。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市民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的生活环境,成为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头等大事。

  杨树平认为,发展绿色经济,能够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纳入到绿色发展的轨道,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广应用,以绿色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的逐步构建,逐步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高效发展,最终改善并彻底解决日益严峻的资源和环境难题。

  杨树平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三门峡市学习了发达地区在绿色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他表示,三门峡市将努力打造最优环境,共同致力于绿色经济发展,共同致力于城市生态和谐,共同开创城市发展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