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华侨访问广东中山 参观孙中山故居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7:06
  中新网中山11月22日电(记者 冒韪)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21人,结束在广东省中山市的访问,22日离开。访问团先后参观了孙中山故居、霞湖世家、商业博物馆等。

  据了解,该团团员均为墨西哥西北部下属四个州的华侨领袖以及商会负责人,此行访问中国内地,主要是应邀参加广东省侨办举办的“百名社团领袖广东行”活动。

  据团长梁权暖介绍,墨西哥的华侨70%分布在西北地区,其中又有90%来自中山与江门。副团长欧阳民祖籍中山市的张家边镇,这次回到故乡,他分外高兴,在旅游大巴上就表演了他拿手的口琴,不仅演奏了墨西哥民谣,还吹奏了一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21日晚,中山市政府设宴欢迎墨西哥华侨贵宾。副市长韩泽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热情地接待了访问团,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欧阳民副团长灵感大发,即席作画,短短几分钟内,两匹泼墨奔马就跃然纸上,题目为《中山腾飞》,并将这幅奔马图赠予中山市收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