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女毒贩家中被擒 床头缴获数捆现金(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3:03
刑警举枪喝令毒贩下车。
刑警举枪喝令毒贩下车。

毒贩吴某被抓。
毒贩吴某被抓。

女毒贩于某在家中落网,床头堆放着成捆现金。
女毒贩于某在家中落网,床头堆放着成捆现金。

警方缴获的毒品。杨维斌 摄
警方缴获的毒品。杨维斌 摄

  女毒贩家中被擒 床头缴获数捆现金(组图)

  11月10日下午两点,南京新庄广场,刑警从一辆被包围的轿车中搜出两公斤晶状冰毒,一场历时3个月的较量画上了句号。当日,南京专案组民警兵分八路,一举捣毁这个团伙严密的贩毒组织,擒获涉案嫌疑人17名,缴获毒品2.3公斤。

  例行检查发现贩毒网络

  今年8月12日晚,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对一家娱乐场所例行检查中,从五六个男子身上搜出了小包装白色固状物,经检验是冰毒。几人随后被警方带走调查。根据其中一男子交代,民警查悉,货是从外号“老鹰”的毒贩处层层批发而来,该男子从未见过“老鹰”。民警意识到,这其中肯定有一个重大的贩毒网络存在。

  案情重大,玄武分局立即会同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制定了侦查方案。据该男子交代,民警来到秦淮区一民宅蹲守。一周后,警方发现这个交易地点在白天悄无声息,深夜却灯火通明,人员进出频繁。房主系安徽籍男子周某(外号“小周”)。周某很少出门,即使出门,去的地点也就是那么几个地方,和一名中年男子接触较多。警方初步推断周某是整个贩毒网的支线,中年男子的作用更重要些,于是将视线投向该名男子。

  毒枭“老鹰”浮出水面

  调查中,民警发现,中年男子无业,经常出入高档场所。但是,他聚会的人每次都换一拨。一个多月后,民警发现中年男子登上了前往成都的列车,并查实了他的身份。中年男子姓吴,38岁,前科累累,15岁时就因强奸罪入狱,3年后越狱脱逃,后又因盗窃再次入狱,累计判刑长达25年之久。两天后,吴某只身返宁。回宁仅一小时,吴某便和乘坐一辆成都轿车的一男一女见了面。

  至此,专案组确定,“老鹰”就是吴某。吴某是这张网的源头,其往返成都“买货”,每次交易由成都卖家亲自送“货”到南京,再由吴某转手倒卖牟利。11月3日,吴某终于按耐不住,再次前往成都。专案组立即行动起来,组成8个行动小组,分别明确了抓捕对象。

  新庄广场四车夹击抓住毒贩

  11月10日下午1:20左右,埋伏在南京新庄广场附近的民警发现了吴某的踪迹。“各小组注意,川A的车子快到了”,随着指挥员于志杰的话音,几辆车子全部发动起来。10分钟后,于志杰得知吴某车子已到,便让一辆车驶上由南向北的一股车道,以二三十码的速度缓行,另一辆车则错开位置紧随其后,占据另一股车道。不到1分钟,一辆川A牌照的广本雅阁飞快开来,被缓行的车辆挡住。见此,另外两辆车立即加速,封住广本的退路,将其包围在路中央。随后,便衣刑警们冲出车子,拔出手枪对准车内3人,吴某及送货的两名成都人不及反抗,被刑警制服。

  在车中,民警从一黑色登山包中搜出两公斤晶状冰毒。“老鹰”很快交待,其下家就是周某,除了周某,还有“土匪”、蔡某等人。此时,守候在秦虹小区、龙江小区等地的另外7个抓捕小组立即行动,成功对周某、蔡某等人实施了抓捕。傍晚6时许,抓捕小组进入“土匪”于某家,被吓了一跳。“老鹰”最大的买家、外号“土匪”的人,竟然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其一个专门招待小买家的房间内,吸毒工具随处可见,用于周转贩毒交易的现金成捆堆放在床头。到晚上,民警擒获该贩毒集团中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1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麻古、大麻等多种涉案毒品2.3公斤。

  通讯员 杨维斌 本报记者 罗双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