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山西省受雪灾群众收到80余万元救灾物资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4:30

  我省灾民收到80余万元救灾物资

  本报讯(记者刘霞)11月21日,省红十字会在晋中市遭受雪灾较为严重的寿阳县举行了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会支援灾区的80余万元救灾物资发放至灾民手中。

  自11月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遭遇历史同期最大暴雪袭击以来,受灾较为严重的晋中市和阳泉市部分县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降水量达到67毫米,积雪深度平均达到45厘米,致使部分地区遭受雪灾,出现人员伤亡、公路滞留以及农业和养殖业损失严重等重大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我省范围内因雪灾伤亡28人,因房屋倒塌和损坏6000余人被困,紧急转移安置灾民1870人。农业及养殖业、通讯、电力等各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毁损,直接经济损失约17.5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作出救灾响应,紧急从中国红十字会辽宁备灾仓库调拨价值63.1万元的棉被、消毒剂等救灾物资,发往晋中和阳泉灾区。省红十字会上报灾情的同时也积极作出救灾行动,从备灾仓库紧急调拨近20万元的棉被和羽绒服等救灾物资发往长治、吕梁等受灾地区,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省红十字会要求接受救灾物资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要求进行分发,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把红十字会的救灾物资送给真正需要救助的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