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孝子董永故里曝不孝官司 78岁老妇人状告继子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4:35

 

  万荣董永故里:不尽孝,不养儿,78岁老妇状告继子

  1975年,44岁的王春英领着自己17岁的养女董月霞,与万荣县皇甫乡后小淮村的董鼎新结婚。时年,董家儿子董新平(化名)4岁,女儿董淑琴10岁。多年后,几个儿女相继成家立业。2008年冬天,董鼎新患病去世。8年未归的董新平为父亲送了终。

  2009年9月17日,王春英与董月霞、董淑琴以遗产继承权为由,联名将董新平推上了被告席,而引发这场官司的导火索,竟是董新平与前妻所生的13岁的儿子——董青红(化名)。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多年的他如今面临无人抚养的窘境。

  在这个以“董永卖身葬父”为荣、崇尚“孝道”的地方,董新平被淹没在乡民“没有人性”、“不仁不孝”的口水里。

  之一 婚姻坎坷,王春英三嫁后小淮

  11月9日,天阴沉沉的,坐在万荣县法院被告席上的董新平(化名),手里拿着几页纸,正慷慨陈词,为自己辩护着:“我认为,王春英及董月霞捏造事实、颠倒是非。我是合法继承人,也尽到了作为继承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理应享有合法的继承权……”

  答辩状是董新平自己写的,原告席上的王春英、董月霞、董淑琴听着,脸上不时浮现出不置可否的表情。

  王春英是董新平的继母,董月霞、董淑琴是他的两个姐姐。不同的是,董淑琴与他一母同胞,而董月霞除与他在一个家庭短暂生活过几年外,没有太深的感情。

  脆弱的亲情被理不清的家务事粉碎得所剩无几。撕破脸后,心像室外早来的寒流一样冰冷。

  法庭上的辩论将时间拉回了1975年。

  王春英勤劳贤淑,却婚姻坎坷,与董新平的父亲结合前,已是两度结婚两度离异,因不能生育,她早年抱养了高家村一个3岁的女孩,也就是现在的董月霞。

  1975年,与第二任丈夫离异后,王春英领着17岁的养女董月霞与皇甫乡后小淮村同为离异单身的董鼎新结合。时年,董家儿子董新平4岁,女儿董淑琴10岁。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没有血缘关系的几个人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

  董鼎新比王春英大一岁,在太原西山矿务局某煤矿上班,每月几十元的工资,要养活一大家子人,经济状况可想而知。

  丈夫在外工作,王春英在家洗衣做饭,下地犁耧耙耱,里里外外一把手。因自己未曾生育,她将董家的一双儿女视如己出,尤其对董新平更偏爱些。这令董月霞至今都“耿耿于怀”,说母亲是严重的重男轻女。

  都说后妈难当,王春英用自己的善良与真诚赢得了村里人的敬重。几个孩子一口一个“妈”叫得她心里乐开了花。两个女儿先后出嫁。

  董新平初中毕业在家呆了一年后,跟随父亲到省城干起了烧锅炉的活儿。1990年,他顶替父亲到太原西山矿务局的煤矿上了班。父亲董鼎新退休回家,重新过起了农耕生活。

  家中老屋破烂不堪,无法居住。1992年,董鼎新、王春英夫妇通过村委会批到了一块宅基地。老两口打算盖几间新房,但将老屋拆卖加上多年来省吃俭用的一点积蓄都算上,盖房的钱还是没有凑够。父亲给儿子写信,希望其能送点钱回来,董新平不知何故,没有回家帮父母。最终,在两个女儿的资助下,老两口才建起了五间瓦房。盖房子将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了,董家的日子越发捉襟见肘。

  1995年,董新平经人介绍与万荣县三文乡一王姓女子结婚,董鼎新和王春英又按当地习俗为儿子操办了婚事。但外债越欠越多,每年都得还饥荒。董家的院子至今没有砌起围墙。

  董新平在太原上班,妻子留守家中。董家人的日子平静地流淌着。然而,1999年冬季的一天,董新平的妻子领着3岁的儿子董青红回了娘家,一场意外从此改变了董家人的生活轨迹。

  本报记者 何玉梅/文 特派记者 黄江/图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