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各地气温回升 各地天然气供应依然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22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寒流过后,这两天,各地气温已渐渐回暖。但是,由降温诱发的大面积“天然气荒”,在一些地方仍不见缓解。因此,人们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真实原因也多了一重疑问。

  从21日上午开始,南京100多万手机用户陆续接到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发出的短信提醒,短信恳请广大市民节约用气,尽量减少燃气取暖。虽然南京的气温这两天有所回升,但是南京港华燃气公司仍然表示,目前南京的天然气供应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生产调度气源总监李胜华:现在外面的需求虽然在减少,但是我们的缺口还是存在的,现在还是比较紧张。

  目前全国天然气资源紧缺,气源组织相当困难,虽然南京的燃气公司几天前就专门派出采购小组前往新疆、山西等地补充气源,但收效甚微。

  据燃气公司介绍,南京天然气自2004年以来,价格的调整也都只针对商业和工业用气,民用气的价格一直没有调整过。目前南京的天然气价格一直都是燃气公司的亏本价。业内人士指出,气源紧缺与价格的不合理有着很大的关系,进行天然气价格改革势在必行。

  南京的“业内人士”认为,天然气紧缺是因为价格不合理;无独有偶,山东各地市天然气供应吃紧,人们也认为是价格惹的祸。

  在滨州的一家加气站,晚上22时,记者在这里看到,现在前来加气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足足有近千米,目前加气难已成为滨州出租车最头疼的问题。

  据了解,滨州现有加汽出租车2000多辆,日需燃气5万方。而目前实际供气量只有2万方,供需缺口达3万多方。一位出租车司机无奈地说:“等了5个小时,才加了48块钱的。”

  目前,滨州四个加气站中的两个由于气源不足,已经停止供气,剩余两个也被迫限量供气。

  淄博市会计师路明这样看待这次天然气紧张局面:“这次天然气荒已经波及全国各地,让人觉得非常奇怪。中石油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今年中国北部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大雪和冰冻,由于北方天然气需求量急剧上升。但市场传闻却与中石油的解释大不一样。不能排除垄断企业有意制造气"荒",进而趁机涨价的嫌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