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赌风暴已酝酿10年 “甲B五鼠案”可谓假球巅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28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009年的这次足坛反赌风暴以雷霆之势震撼全国。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一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直接部署和指挥的行动,已酝酿了近10年的时间!

  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的“渝沈之战”,是国内赛场赌球进入“猖狂”阶段的标志性比赛。此后,假球、赌球开始愈演愈烈,甚至达到肆无忌惮的程度。

  2001年,“甲B五鼠案”可谓是中国足坛假球的巅峰。当时,此案甚至引起了很多国家领导人的震怒。中国足协对当事球队进行了史无前例的重罚,国内司法部门也首次介入,“黑哨”龚建平获刑10年。

  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审计署等部门开始派专人关注和调查中国职业联赛的赌球、假球。

  今年3月,体育总局、公安、司法、工商、银行、税务等12部委的领导也进行了一次座谈会,同时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而近段时间,多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针对足球发表讲话,也被外界解读为国家重振足球发展的信号。

  另讯:国务院派出的调研组昨日已到达上海,据称是将听取上海足球方面的汇报。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组成员的级别之高也超出人们的想象,是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一同前往;还有一点就是,目前有传言说申花欲与东亚合并,这让人想到这个国务院的调研组也许并非是为反赌而来的,也有可能涉及到国有资产安全问题。不过此间也有人士认为,当打击赌球活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此次高规格的调研也有可能是为整顿和振兴中国足球寻找新的转折点。(小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