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布捆女老板纵火自焚成焦尸 女老板侥幸脱逃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23日10:40
逃离的女老板在派出所依旧惊魂未定
逃离的女老板在派出所依旧惊魂未定

位于最右边的废品收购店火灾引发紧挨着的几家厂房燃起大火,灾后现场一片狼藉
位于最右边的废品收购店火灾引发紧挨着的几家厂房燃起大火,灾后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讯(记者 林春长 骆余民 林朝阳 通讯员 叶小武 文/图)“救命啊!”昨日清晨6时10分许,一名神情慌张的中年妇女,从工业路福州旅游集散中心内一废品收购店内匆忙跑出。随后,店内便燃起熊熊大火,火势蹿上顶梁迅速蔓延,殃及边上印刷厂等4家门店。

  大火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被扑灭。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具被烧焦的男尸。让人意外的是,死者就是引发这场大火的“元凶”。

  纵火自焚 烧毁5家门店

  一夜跪地 女老板逃过一劫

  清晨6时20分许,一女子急冲冲地跑到福州上海派出所报警。女子称,一男子要在她的废品收购店内放火自杀。报警的女子姓许,今年47岁,在福州市台江区工业路福州旅游集散中心内经营一家废品收购店,而要放火的男子今年43岁,姓杨,是古田人,在福州无亲无故,年初曾在她的废品收购店内打过两、三个月的工,但后来辞职了。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收购店的铁门已经被杨某锁死,并且缠上好几圈的铁丝。民警便迅速找来工具,希望能够尽快撬开铁门,阻止杨某自杀。谁知,杨某已用事先准备好的助燃液体,将自己全身浇湿,并走进废品收购店内的另一房间,用打火机在自己身上点起了火。

  起火时间是清晨6时30分左右,当民警把铁门撬开时,火已经烧得非常旺,并波及旁边的房子,杨某已成一“火人”。

  7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后,民警在废品收购店内找到了杨某的尸体,但已被大火烧焦。此外,大火不仅将许女士的废品收购店烧个精光,还殃及了边上的4间门店。其中,2家印刷厂车间和仓库已成一片废墟,另一家吸塑厂和一间画廊也均被烧毁。所幸,民警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一夜跪地 女老板逃过一劫

  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许女士满脸憔悴,面部肌肉不时抽搐,显然仍陷于惊吓之中。据她描述,前晚7时许,杨某又来到她的店里,“他一进门就把门反锁,还带着一大桶一、二十斤的汽油!” 许女士说 ,当时自己被杨某的举动吓傻了。因为她看见杨某不仅带了汽油,还带了老鼠药、布条和打火机,“很害怕,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他进来不久后,就用白色的布条把我绑住。”许女士称,自己整个人从头到脚被杨某紧紧捆住,杨某还称要和许女士一起死。

  许女士被捆后,整个人吓坏了。她哭着跪地求杨某,称自己不能死得“不明不白”,有什么事等她打完电话给子女后再说。但杨某并没有理会,还把许女士店里的电话线拔了。

  “他一整个晚上都在抽烟,看上去很恐惧。”许女士回忆说,杨某随后用布条封住了她的嘴,她心里很害怕,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不断哭着求杨某放了她。一直到凌晨5时30分许,在她的跪地哀求下,杨某终于对她说了句“今天算你命好”,并放了她,但杨某仍独自留在废品收购店内。

  许女士慌忙跑出来,直接到派出所报了警,希望能够阻止杨某放火。但没想到,最后杨某还是点了火。

  求婚不成 他本想同归于尽

  昨日上午,福州上海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故意纵火自杀案。而悲剧的起因竟然是杨某求爱失败后萌生报复心理。

  据介绍,许女士的废品收购店已经开了一、两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一个人撑起店面,还有一儿一女在国外。而杨某早已离异,没有小孩,且父母已经双亡。平常喜欢赌博的他在废品收购店打工时,喜欢上了废品收购店的老板——比他还大4岁的许女士。

  此前,杨某曾向许女士求婚,却遭到拒绝。恼怒之下,杨某就萌发了和许女士同归于”的念头,打算在谈不妥的情况下,放火将自己和许女士一起烧死。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