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维权:送拆迁人员2万 老妇一套房得两套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0:45
  拆迁前,60岁的璧山妇女吴某将自家房产证办了挂失,补领了个新房产证。拆迁时,吴某却“意外”找到了“遗失”的旧房产证。她将新旧房产证一并报给了负责拆迁工作的老黄,并承诺事成后,拆迁补偿款一人一半。最终,吴某拿到了两套拆迁补偿。近日,一审法院认定,他们两人合谋贪污国家拆迁补偿款,各判2年,缓刑2年。不服的吴某和老黄提起上诉,上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吴某是璧山县的一名妇女,去年,随着璧山的开发扩大,她的房子被划入了拆迁范围内。就在拆迁工作开始之前,吴某去有关部门申请了房产证挂失,重新领取了一套房产证。

  由于吴某的房子位于当地政府一个重要项目的拆迁范围内,老黄负责拆迁登记的统计工作,当他登记到吴某这家时,吴某将曾经遗失作废的旧房产证,与新补办的房产证一并交给了老黄。经验丰富的老黄一眼就看出了问题:两套房产证都属同一套房产。这时,吴某赶紧做工作说:“只要你不说,多出的补偿款一人一半!”

  老黄想了想,没说“是”或“否”,就回到单位,照吴某的申请,将一套房产用两套房产证去申请补偿款,结果异常顺利,在层层审查中,这个明显漏洞却没被工作人员和领导察觉。补偿款很快就下来了。懂事的吴某没忘“恩人”的帮助,她多次找机会给老黄钱,老黄多次推辞后,最终“笑纳”了2万多元。

  原拆迁人员在法庭上倒“苦水”

  “我不赔她,她要当钉子户”

  在二审中,老黄在法庭上大倒苦水:“璧山政府说这个项目很重要,要求1个月内必须拆完。吴某的房子刚刚装修,花了7万多,但拆迁规定不对装修的部分进行补偿,这不公平。我完全是看她可怜,才帮她多申报了一套房产。”“我怎么可能为了2万多元,把自己的工作丢了嘛,现在判我刑事犯罪,工作也没了,退休金也没了。”

  老黄反复强调:“我和吴某以前不认识,我们做生意,要看人嘛。她在拆迁中吃了亏,不赔偿她,她要成钉子户。”

  将责任推给单位

  老黄说:“吴某这种情况,我请示过领导,领导回答说"你自己看着办",我一下就明白领导的意思了。”老黄说,在审批过程中,房产虚报很容易被看出来,就算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也能一眼就看出问题,可我申报上去,却没被发现,责任不是我一个人的。

  老黄说,璧山拆迁工作,出了个窝案,但自己的性质与他们都不一样,“他们都是伪造房产证,而我没有,这两套证件都是国家发的,都是真的。我只是重复登记,不是骗国家,我判重了。”

  拆迁户诉苦“没想到会被判贪污罪”

  吴某在辩解时说:“我文化低,不懂法,我都60岁了,一辈子都是老老实实的。我没想骗国家,多申报一套房产,也给国家工作人员明说了的。我对天发誓,没有贪污的想法。做梦也没想到,我这样也会被判贪污罪,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打死我也不会要这点钱了。”

  对于两名被告人的辩解,检察院称,有足够证据证明,两人合谋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经审理,该案将择日宣判。 (重庆时报记者张力)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